本來我今天是要在後火車站等我學長的,

後來想想反正他還沒到,我就在旁邊等,

我人就站在香格里拉對面成大的人行道上,

我忽然間看到一位很熟悉的人,

雖然以前我常常覺得會在某個地方遇到他,

這次真的,我遇到了老平,好感動  T_T~~~

但是我在路邊可不能哭出來,因為會很丟臉 = =

老平變了好多,整個人變瘦,雖然看起來還是很健康,

因為那天我看到的他是在跑步的,他應該跑了大半輩子了,

也沒有以前胖,我在想到底要不要過去打個招呼,

去了要該說些什麼,我的天阿,這時候心跳絕對超過兩百,

8年了,整整8年沒看過老平,臉上的皺紋也比8年前明顯,這是廢話...

只是突然間覺得歲月真是不饒人阿~~~

我在遠遠的地方就喊了...黃志平老師...

他回頭一看到底是誰再叫他,他的表情,我應該忘不了,

由驚訝,轉到驚喜,如果我的眼睛可以拍照,這一刻真的很美,

跟老平聊了好久,他問我在黑貓混的怎樣,我說,辭掉了,

我跟他說太累了,加上車禍過的身體撐不住,所以......

我跟他說我換到XX公司的時候,他問我說我怎麼進去的,

他說這是公家的機關耶,沒想到我們公司以前的沿革他居然知道  = =

我跟他說因為我厲害阿,他說我一定有靠關係  = =

天啊!我爸沒做代表很久了好嗎.....他還是不相信  = =

重點來了,他又在逼婚了,他在逼我結婚,他說我都三十幾歲了,

挖哩咧~~~我今年才26好嗎?我說台灣已經變成晚婚的現象了,

又不像你們以前,每個時代都不一樣嘛~~~

再來他說我結婚他一定到,我很爽,我問他那你要包多少,

他說:那要包多少才可以吃 = =   昏倒...

他還是一樣,叫我繼續唸書,可是我覺得在唸下去還是一樣,

他一直覺得我們要有很高的等級,叫我去念什麼EMBA的,

這次跟老平聊天感覺好特別,其實我也不知道會在這裡遇到他,

他也不知道會遇到我,這種機會我沒辦法抓住,抓也抓不住,

有時候我常想,人家說的要珍惜緣份,到底要怎麼做才是,

我看他走往大學路回家的時候,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~~~

老平走路還是一樣有點彎腰駝背(台語:ㄎㄧㄠ  ㄍㄨ),

我想他應該也看到了我的變化,每次找他都是用電話,

這次卻是現場演出,演的好突然,也演到太陽下山~~~

我跟他還有緣嗎?會不會又要拿蘋果出來呢?

以前怎麼都不太會想的事情,卻在回家的路上,想的這麼用力,

像一部電影,往回倒轉,轉到新化高中那時候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o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