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
她的事,我們沒有在管的,與我們無關~~~

untitled-3.bmp 

在這動盪不安的社會裡面,充斥著許多不一樣的生活,
台灣有好幾萬個家庭,這也代表著有好幾萬種生活,
今天,我要來訴說一個故事,
一個真實發生在台灣南部的故事,
我親身體會的......

五月的某一天,
在我配送包裹的時候,
我到了某條巷子裡面,
尋找某個弄某個號......
您好,我是黑貓宅急便,
有人在家嗎?
有位陳小姐的包裹,
心裡面想著,不會吧 = = 沒有人喔...
因為屋子裡面烏漆媽黑的,
我還試著往裡面探一下,
我的天阿,阿真的有人耶......
它奶奶的,不出聲音是怎樣 = =
我又說了一次,您好,這是陳XX陳小姐的包裹,
裡面是一位五十多歲等級的婦人,旁邊有一位小孩子約七八歲,

這位阿嬤說了一聲:  喔...安納(台語)
我又說了第三次:  您好,這是陳小姐的包裹,方便收件嗎?
阿嬤回答了:  我們這邊沒有這個人...
我懷疑著:  那你們這邊地址是...對嗎?
阿嬤又開金口了:  對阿
我說:  那...有一位陳XX陳小姐吧 = = (我極度懷疑是我不夠禮貌嗎?)
阿嬤的金口再度為我而開:  她的事,我們沒有在管的...
我用反應很快的頭腦說:  可是...這是她的包裹耶,可以麻煩收一下嗎?(我知道他們家正在發生革命運動)
阿嬤的金口有了火氣:  她的事,跟我們沒有關係...(我的天阿 = =)
我用很善良的心問說:  那...她會回來這邊嗎?
阿嬤的金口開始消了火:  會阿,她會回來...
我打算扁人地問說:  那...阿嬤您可以幫我拿給她嗎?這是她的東西,麻煩阿嬤幫我簽個名就可以了...(我給您跪啦...T_T)

我跟阿嬤之間的對話,一直處在跳針的狀態下,
後來,阿嬤是有幫我簽收,
我好感動,只差沒叫她一聲媽祖婆婆...

我在想,是怎樣的問題讓阿嬤跟女兒的關係有了這樣的窘況,
我在想,既然處得不好,那怎麼又幫她帶小孩,
我在想,當他對著外人說女兒的事與咱們無關的時候,她心裡面是怎麼想的,

好多的疑問我沒辦法理解...
雖然你會說這是他們家的事,管那麼多作啥!
對啦,我愛好和平啦,我看不慣地球上有這麼多愚蠢的人類阿,
明明可以好好的相處,卻要搞到這種局面,
那可是親生的女兒耶,
那可是每天都會見到面的女兒耶,
.
.
.
我不斷的找答案,
原來家家真的有本難唸的經...
這句話說的就是這個,
真的!
這句話我可以深深的體會!


 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akuo0102 的頭像
akuo0102

點子多,狠反應......一直都是天才

akuo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m3ih612d
  • 還不錯,加油喔,一起努力!
    >這家不錯Lv333。cc買幾次啦真的一樣
    仍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