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星期五放假,人多,車多,到處都是要回家放中秋的人潮,

我呢,坐公車回家,因為我不想讓我老媽大老遠從深坑跑來台南載我,

加上老媽有時會變得很路痴 (我自己也很路痴,該不會是......遺傳),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2}

然後我又怕她騎這麼遠的路會很危險,所以囉,省一點,坐公車~~~

我不知道公車也會有人潮,以前那種學生趕著去上課的情形很久沒見過了,

整台車可以說是滿的,你知道嗎?只差沒滿出來 = ={#emotions_dlg.emotion_b10}

我就用站的回到我的村莊,我要說的不是我站多久,也不是站的有多累,

當然也不是長桿拉的多用力,我遇到了一位阿嬤~~~

她跟司機要了一個袋子,一開始我不知道她要幹什麼,

後來才知道她是要裝她們家自己做的貢丸,阿嬤要送給司機,

從他們之間的談話我大概可以知道阿嬤應該是常客,是做公車的常客,

但是司機沒袋子呀,這時候有一位客人給了阿嬤一個袋子,

阿嬤好高興,還不停的說謝謝,我相信那天在車上的大家應該可以感受的到,

阿嬤的熱情跟禮貌,我發現阿嬤他們以前的教育真是成功,

不像現在的台灣小孩,動不動就要拿刀砍殺父母親,為的是錢,

情緒不穩定的破口大罵,為的還是錢,

我想,如果大家在做每件事的時候,可以用心去想一想的話,

這個世界就會很美好了~~~不過,這大概只能在夢裡想像~~~

台灣人,真的要加油了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3}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o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